当前位置:主页 > 香港马会现场直播开奖 >

文章标题:俄罗斯一电视台在法开播遭抨击:播与主流不同内容

发布时间: 2019-10-04

  曾道人论坛沙田赛马结果及派彩“今日俄罗斯”(Russia Today,下称RT)频道在法国的电视上播放,至今已有近1周时间。这家被多个西方国家指控发动“信息战”的媒体此番进军法国市场,再次受到了关注。

  据《华盛顿邮报》12月23日报道,自RT18日开始在法国播出后,已播放了不少与主流舆论不同的内容,例如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指责法国政府在叙利亚“支持”,并播出了极右政客关于法国从北约“重获独立”的言论。

  截至目前,RT在法国的影响还比较有限,观众只能通过网站或订阅法国电信供应商Iliad宽带服务观看其节目,大部分法国家庭都收不到这个频道,而法国四大24小时播出的新闻台则更为常见。但RT眼下已和法国两家最大的电信供应商Orange和SFR展开谈判,如果谈判成功,RT将获得大批观众。

  RT对法国市场雄心勃勃,初始预算约为2400万美元,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前雇佣150名员工。

  RT在法国面临不小压力和质疑。《纽约时报》19日援引法国国际关系学会俄罗斯事务研究员朱利安·诺塞提(Julien Nocetti)的评论称,RT的主要目的是“增加公众对政治精英和媒体的不信任,从而使决策过程陷入瘫痪”。

  美国大西洋学会电子鉴证研究实验室研究员本·尼莫(Ben Nimmo)则对《华盛顿邮报》表示,RT“不是一家新闻媒体,而是信息武器,它的目的是为信息战建立观众基础”。

  尼莫称,RT总编辑西蒙尼扬(Margarita Simonyan)曾多次自称RT为“信息武器”,并将其与俄罗斯国防部相提并论。她在2013年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说:“(RT)就是个武器,你明白吗?如果你问为什么我们需要RT,这就等于是在问‘如果没有战争的话,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国防部呢?’”而在2008年谈及俄罗斯-格鲁吉亚战争时,她表示,俄罗斯国防部正与格鲁吉亚展开战争,但“我们(RT)正在参加信息战,而且是抗击整个西方世界。”

  实际上,RT自2015年以来就在法国运营网站,在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中支持极右翼候选人勒庞。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当选后不久,在5月的一场记者会上称,RT和俄罗斯卫星网是“宣传工具”,用来散布了关于马克龙的假消息。截至目前,RT的记者尚未获得出席法国政府活动的资格,包括无法参加爱丽舍宫的新闻发布会。

  RT法国版负责人费多洛瓦(Xenia Fedorova)本周回应路透社采访称,RT报道了主流媒体没有涉及的新闻,将对通常陷于沉没的不同视角和观点保持开放态度。她还表示,RT目前已在法国遭遇排挤,这种待遇是不公平的。

  巴黎政治科学院媒体事务研究员西耶里·维戴尔(Thierry Vedel)对《纽约时报》表示,会看RT法国版的观众非常有限,实际影响其实非常小,而且“多一个反对的声音没什么伤害”。他认为,法国四大主流新闻频道的议程都差不多,难以进行创新的报道。“一个新视角总是有趣的,直到它带来危险的那天,”他说。

  RT法国版以“敢于提问”为口号。《纽约时报》称,RT希望使观众跳出费多洛瓦口中“主流媒体营造的信息气泡”,从其他角度看问题。

 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于11月11日曾就美国对RT等俄罗斯媒体的限制表示,俄罗斯媒体在美国的遭遇,毫无疑问是美国对的“攻击”。11月27日,普京签署了针对媒体的有关“外国代理人”地位的法律修正案进行回应,获得外国或境外组织财政支持的媒体将在俄罗斯被定为“外国代理人”。


白小姐旗袍资料| 正版苹苹果报彩图图库| 彩民高手论坛| 最老版综合资料图库a| 118图库彩图开奖结果| 彩霸王高手论坛香港马会开奖结果| 六合宝典电脑版下载| 六合王中王| 红姐图库彩色统一图库| 天线宝宝心水平特论坛|